江维书

山河路远,来日方长。

「远诺」在记忆里寻找明天Ⅶ

“尤诺,你来!”
尽远微笑着招呼草地上奔跑的金发少年,尤诺回头看他,粲然一笑。
“木头哥哥,什么事啊?”
“你因为受伤,忘记了一些事情,医生说可以通过手术来恢复记忆,那你、愿不愿意接受手术啊?”
“那些事情很重要吗?”
“是啊,是你的记忆,当然很重要啊。”
“你希望我想起来吗?”
尤诺玩弄自己的手指,抬起头看向尽远墨绿色的眸子。
“我?我……自然希望你能记起来啊。”
“那我就去做手术啊。”
“尤诺,你……”
尤诺漫不经心道,转身又要跑远,尽远拽住他的胳膊,欲言又止。
“怎么了?”
“没、没关系,你去玩吧,跑慢一点!”
尤诺身体恢复的很好,苍白的脸色日渐红润,一双眼睛则是神采奕奕。尽远看他勾起嘴角冲自己笑,神情竟有些恍惚。
医生说,手术有一定的风险,尽远看着尤诺跑远的背影,低下头沉默了半晌。
他的尤诺就是医生啊,天赋异禀,年纪轻轻便取得极大成就。
尽远记得从前弥幽身体不好,尤诺亲自负责她的护理,胸有成竹的对舜说别担心,有我在,你妹妹一定会好起来的。尤诺似乎有着与生俱来的骄傲神气,目光扫过屋里的所有人,落在尽远身上的时候,锋芒微微收敛,他弯了眉眼,冲尽远讨好的笑。
尽远也曾见过尤诺熬夜背书,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挣扎着查资料,写论文。有时候尤诺把自己锁在实验室里,配药试药能待一整天,走出实验室的时候脸色发白,双腿都在打颤。
而如今,他曾经的小医师无忧无虑奔跑在草地上,少年有着孩童的天真,摘一朵野花执意要送给尽远,撒娇卖萌信手拈来。
“就这样养他一辈子也是好的啊。”
可是尽远又希望他的尤诺能够实现梦想,成为维尔哈伦大陆最出色的医师。尤诺的骄傲神色也是那样的可爱,他本就该受到众人的认可和敬重。
“尤诺!别跑太远!我要跟不上你啦!”
尽远迈开大步追上去,耳边吹过的风呼呼作响。

·

医院七楼尽头,手术室门口。
尽远靠在洁白墙壁上,坐立不安。
两个小时前尤诺躺在病床上,向他招手示意他低下头,尽远面露疑惑,却听到尤诺在耳边道,
“木头哥哥,你不要忘了,等我病好,告诉我你喜欢的人是谁呀。”
尽远几乎要抱住他,不肯让护士带他进手术室,尤诺冲他眨眨眼睛,尽远松了手,手术室的门就关上了。
“尽远,喝水。”
舜陪着在外面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尽远掩饰紧张,还要含笑招呼他。舜摆手示意他不必关注自己,尽远也没有客气,往墙上一靠就是一个小时。
“不用太担心,我问过医生,这场手术的成功率很高,尤诺身体情况也稳定,现在时机成熟,一定会成功的。”
尽远微微弯腰接过舜递来的水杯,勉强的勾唇一笑。
这是尽远第一次在手术室外等人,尤诺受伤的时候等在外面的是瑞亚,当时尤诺几乎生死未卜,想必瑞亚的心情会更加忐忑吧。
尽远容自己胡思乱想了一阵,将思路扯远一些,试图冷静下来。
手术室灯灭,是舜先冲到门前,尽远似梦初醒,一时间不知是在何处。
“手术很成功。”
“大概晚上或者明天凌晨可以醒过来。”
“继续观察患者情况。”
“一般不会出现大问题,注意休养。”
医生同太子殿下报告情况,尽远跟着护士将尤诺推进病房,三楼走廊尽头,能看见清晨阳光的那一间。
护士为尤诺挂好点滴,收拾了东西便出去了。尽远忍住想摸一摸尤诺脸颊的冲动,站在病床前,静静看他的睡颜,仿佛自己一个下午无处安放的心终于归了位。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