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维书

山河路远,来日方长。

微雨燕双飞『叁』


·
灿勋1V1

破镜重圆

顺时针(进行时)∪逆时针(过去式)

Happy Ending
·
欢迎各位。

逆时针 「02」

朴妈妈和吴妈妈的友谊很快建立起来,朴灿烈和吴世勋也趁着假期迅速热络。
朴灿烈带吴世勋去看朋友们打球,时不时教他一点基础要领,吴世勋虽然不能长时间运动,也比之前进步了不少。
吴世勋自幼学绘画,朴灿烈打球的时候,他就坐在一旁抱着画夹涂涂抹抹,朴灿烈轻盈有力地奔来跑去,偶尔停下来冲他莞尔一笑,吴世勋竟愣愣的盯住他,然后自己反应过来似的轻笑,冲他挥手,男孩子便又跑回球场上去。
“呀勋儿这些都是你画的,你好厉害诶!”
朴灿烈坐在体育馆看台上,一只手翻着吴世勋的画册,一只手故意给正在和朋友打电话的吴世勋捣乱。
吴世勋拍上他乱摸的手,给了朴灿烈一个
“等会儿和你算账”的眼神,自顾自挪到一边去讲电话。
朴灿烈也不再闹他,静静的看他的画册。
都是铅笔画,和他人一样浅浅淡淡的,有学校的教学楼,有春天里初生嫩芽的梧桐树,有生机勃勃的花圃。
还有家里宽大的沙发,房间里凌乱的书桌,书架上随意摆放的美术杂志。
还有正在做饭的妈妈,电脑前工作的爸爸,埋头学习的哥哥。
最后几页是新夹进去的,翻开来,是球场上的自己,打游戏的自己,装作在看书的自己……
朴灿烈微微一怔,不自觉的笑意在脸上绽开,他抬头迎上吴世勋似笑非笑的眸子。
“勋儿呐你真是好厉害!这些画太棒了!”
急忙说好话哄小祖宗,还没怎么开始夸,吴世勋就小脸一红,依着朴灿烈坐下。
朴灿烈指着画上的自己,
“哎我怎么能那么帅!”
吴世勋翻了个白眼给他,
“勋儿最棒了,会画画的人都了不起啊!”
说着便伸出手摸了摸吴世勋的脑袋,对方毫不犹豫把他手打掉,
“别摸头,我还要长高!
而且…这些都是随手画的啦,没你说的那么好,你试着画一下也会有这样效果的。”
“这几张可不可以送我啊?
毕竟本大爷如此帅气的面庞怕被人看了去影响不好~”
朴灿烈一副陶醉状,吴世勋简直不想搭理他,
“这些随笔哪里好看了,你想要的话我可以画更好的给你啊。”
“真的嘛!那你要记得画哦,我这张人见人爱的脸是多么美好,啊!”
吴世勋狡黠一笑,顺势从他手中抢过自己的画夹,还不忘用手指弹一下他额头,蹦蹦跳跳就跑开了,扔下一句
“等我心情好的时候再说!”
“哎?你耍我啊?吴世勋你给我站住!”
朴灿烈跳起来就追上去,跑到阳光下,两个少年重叠的身影活泼灵动,在地面上投射的阴影成了最美的一幅画。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