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维书

山河路远,来日方长。

灿勋独家恋爱笔记「01」

单独成篇的小甜饼,不定时掉落。

我们的宗旨是-发糖!

我们的目标是-甜到生蛀牙!

我们的初衷是-让哥哥弟弟好好谈个恋爱!

以上是作者一直以来的目标,然而如果不能避免玻璃渣的混入还请各位海涵……

同之前灿烈哥哥生日时候的小短篇是一个系列,大概就是大三学生灿和大一新生勋由相识到相恋的故事,原本想要写完在一起再发出来,没想到是这一篇先完工,情节比较独立,可以放心享用。

这里温禾,欢迎各位。

——上面那些话正经的我都害怕,其实想说

小伙伴们来啊来啊!一起面带微笑吃狗粮啊




灿勋独家恋爱笔记

男朋友没有安全感怎么办

朴灿烈这几天有些郁闷,刚刚晋升为自己男朋友的吴世勋新认识了一个外校话剧社的小哥,俩人志趣相投,展演见过一次以后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动不动约个饭,最近一段时间互动尤其频繁。

不能怪朴灿烈小心眼,毕竟他已经一个星期没和吴世勋共进晚餐,五天没和吴世勋见面,三天没收到吴世勋的消息了。

朴灿烈心里的怨念越积越深,明明自己才是吴世勋男朋友,却只能看着吴世勋和其他人热络联系,朴灿烈十二分不服。

这样的情绪在看到吴世勋微博发了自己和小哥的合照并配上“很高兴认识你”这样的字眼之后迅速发酵成一股无名火,从心里蹦蹦蹦往外冒。

来不及思考就拨了吴世勋的电话,铃声响了许久不见对方接起,屏幕上显示时间是晚上九点二十七分,秋天的夜晚风越来越凉,朴灿烈竖起外套领子,拿了钥匙出门去冷静冷静。

在学校的林荫道上慢慢走,踩着一地落叶沙沙作响,朴灿烈前额的碎发遮住眼睛,看不清神态表情。

向吴世勋告白的时候正直对方情绪低落,虽然一再提醒自己不要急,等到吴世勋真正从上一段没开始就结束的感情里走出来再向他表明心意。

可是看到他那可怜兮兮的样子,眉目里满满都是委屈,酒精作用下格外泛红的眼角,直勾勾盯着自己的一对闪着泪光的眸子,朴灿烈只觉得心都要化了,没有犹豫地把他揽进怀里,感受到肩头轻轻颤抖,听到刻意压制的小声呜咽,一个没忍住就把那句忍了许久的“我喜欢你”说出来了。

朴灿烈记得吴世勋当时缓缓抬起头,眼神茫然看向自己,朴灿烈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控制着颤抖的声线极尽温柔问他能不能给自己一个机会。

那天晚上吴世勋终于放肆地哭出来了,窝在朴灿烈怀里把悲伤完本释放出来,生平第一次认真喜欢一个人却遭到无情打击的痛苦让这个笑容干净明媚的男孩子泪流满面,也让朴灿烈一同痛彻心扉。

那天的最后两个人都醉了,吴世勋醉了神经,晕晕乎乎倒在朴灿烈怀里,朴灿烈失了心神,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带着神志不清的吴世勋回了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抱着吴世勋倒在床上,双双睡到天亮。

第二天吴世勋因为有课,走的急急忙忙,临行前拒绝了朴灿烈送他,却在一只脚踏出房门之后又回过身,轻轻抱住朴灿烈,在他耳边小声留下一句“我愿意”,说罢迅速放手,不给朴灿烈反应的时间就快步跑下楼,向着学校的方向跑远了。

朴灿烈在原地足足愣了几分钟,狠狠地掐自己证明不是在做梦,追出门去已经不见对方身影,只对着一阵风起的方向勾起嘴角,细细回味吴世勋甜蜜的回应。

前面几盏路灯像是坏掉了,朴灿烈正欲拿出手机照明,铃声恰好响起来。

屏幕上“小朋友”三个字煞是醒目,却让朴灿烈轻轻叹了口气,按下接听。

“灿烈哥!你在哪呢?”

“来学校散散步,怎么了?”

“你往后看!”

朴灿烈脚步顿住,将信将疑缓缓回身,二百米开外的位置有个篮球场,几个热血沸腾的男生一遍遍抢球、扣篮,篮球击在地上的声音节奏分明,顺着夜风传的很远。

一百五十米左右有朝着自己的方向走过来的一对小情侣,女生挽着男孩胳膊,把头凑过去说些什么,男孩一手环过女生腰,半低着头听对方讲话,爱人间的亲密耳语软糯香甜,交换着爱的讯号。

一百米的前方有一条长椅,几分钟前坐着一个抱着平板看视频的男孩子,朴灿烈路过他的时候听见最近流行的那首英文歌的旋律从平板电脑里流淌出来,激昂的感情在萧索的秋日里显得格外突出。

视线退到五十米的地方,朴灿烈什么都没看见,他被人捂住了眼睛。

“猜猜我是谁?!”

对方故意用粗而低沉的声音唤朴灿烈的名字,朴灿烈能想象到他为了触摸自己眼睛不得不轻轻踮起脚尖的可爱模样。

“我猜不到诶,吴世勋小朋友。”

身后那人倏地松开了手,转到朴灿烈面前,另一只手拎着礼盒递给朴灿烈,配合着嘴里“当当当当”的简单曲调。

朴灿烈看他因为运动而微微泛红的脸颊,询问的目光流连于手里的盒子。

“打开看啊!”

吴世勋有些迫不及待,差点要夺过朴灿烈手中礼盒替他拆开。

他一瞬不瞬盯着朴灿烈的表情,观察对方的目光一寸一寸变得温柔,注意到对方慢慢上扬的嘴角,最后用怜爱的眼神看着自己,把自己抱进怀里。

“我很喜欢,世勋。

礼物和你,我都很喜欢。

谢谢你。”

朴灿烈把头放在吴世勋肩上,手里还攥着装扮礼盒的飘带,把吴世勋锁在拥抱里。

“今天是我们认识一百天纪念啊。

想着灿烈一直对我那么好,我能遇到灿烈真的很幸运,我要为他做点什么才是。

于是就试着把我们相识以来这几个月发生过的点点滴滴用画笔记录下来,留给我们两个做一份纪念。

其实很担心你会不会喜欢,我找了学插画的朋友请教,请他帮忙修改,还找了精品店打包装饰,希望这礼物能让你满意。

你说你喜欢,我真的很开心!”

朴灿烈歪着头听吴世勋兴致勃勃碎碎念,伸出手拂过他眼睛,轻轻捏他脸颊。

吴世勋偏头闪躲,不料竟被朴灿烈亲到了嘴角,他脸色慢慢变红,不肯再看朴灿烈盈着笑意的胡桃眼睛。

“吴世勋。”

“嗯?”

“你这么可爱,我好喜欢你啊。”

“我、我也喜欢你啊……”

“你说什么?”

“我也喜欢你。”

吴世勋目光坚定,抬起脑袋直视朴灿烈的眼睛,对方温柔的怀抱温暖甜蜜,让他情不自禁沦陷。

“我喜欢灿烈哥,只喜欢灿烈哥。

灿烈哥对我的好,我都知道,也一直很感激。

之前因为那个人的事伤心,灿烈哥总是第一时间出现,想各种办法让我重新快乐起来,我真的觉得,你好神奇啊。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看到你的电话的时候我在赶过来的路上,今晚请帮我完善礼物的朋友吃饭,匆匆结束后没遇到空客的出租车,只好一路跑过来。

我不想你着急,又想给你惊喜,我猜你找不到我,应该在校园里自己生闷气,我果然猜对啦,顺着从前咱们去篮球场的这条路走,真的就遇见你了!

我只喜欢你,你要相信我的心意啊,以后我会和你认认真真的在一起,和你长长久久的在一起,灿烈灿烈,你说好不好?

我……唔!”

吴世勋没能说完剩下的话就被朴灿烈热情的吻打断了,突如其来的攻势让他根本没时间反应,只是跟着朴灿烈,感受他的热烈和深情,双唇滚烫的触感,舌尖敏感的刺激,脸颊越来越高的温度让吴世勋忽闪长长的睫毛,闭上了眼睛。

坏掉的路灯营造的一片昏暗此刻格外合时宜,朴灿烈狠狠的碾过吴世勋的唇,把满腔深情付之一吻,眷恋吴世勋的味道。

一吻终了,吴世勋抬头,对上朴灿烈的目光,相视一笑,同时开口,一模一样的两句话演尽了爱人之间奇妙的默契。

“我喜欢你。”

“我也是。”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