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维书

山河路远,来日方长。

灿勋独家恋爱笔记「07」

偷懒许久的单独成篇小甜饼,还是会继续写下去哒
ChanSe-长长久久




灿勋独家恋爱笔记

给你勇气去做一切想做的事情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二二三四,五六七八
  ……”

空荡荡的练习室里,男孩软糯却坚定的声音一遍遍回响,他身形高挑,双腿修长,着一身黑色练功服,对着镜子重复动作。
下午三点的阳光透过窗户落在木地板上,拉长了男孩的影子,他抬手,又放下,踢腿,又站直,后背上汗水勾勒出不规则的痕迹。
男孩皮肤白皙,手臂精瘦,挥舞着却充满力量,腰肢柔软,脚下的旋转稳而灵动,舞蹈平添了几分诱惑。
窗台上坐了另一个男孩,两条腿交叠来回轻晃,他头发蓬松,胡桃眼睛里盛满了阳光,目光一瞬不瞬落在跳舞的人身上。
他嘴角带笑,骨节分明的手握着一瓶水,一曲终了,他跳下窗台,走到教室中间,揽过男孩的肩,把矿泉水递给他。

“灿烈灿烈你快离我远一点,我身上都是汗呢!”
“没关系呀,”朴灿烈手臂更收紧了些,微微低头状似嗅了嗅怀里人肩窝,抬头时嘴唇有意无意擦过那人耳垂。
吴世勋的脸颊渐渐涨红,他闭了闭眼睛,抬起手握拳放到嘴边轻咳,掩不住唇角拼命上扬的弧度。

“灿烈……你说,老师会对我满意吗?”
“当然会!你跳舞这么好,又努力认真,拿到这次的独舞机会胜算有这么大!”
朴灿烈伸出手在空中画了大大一个圈,随即又自我否定道,“还不够大!”
他把手臂完全伸展,示意吴世勋看仔细,吴世勋笑弯了眼睛看他,下一瞬间却被那长长的手臂紧紧的拥住。
“勋儿,你要相信自己,你真的已经很厉害了,去参加比赛不成问题的!
而且,即便这次没能成功,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棒的啊,你啊,你是我的唯一。”
吴世勋缓缓抬起手臂回抱住朴灿烈,头发轻轻蹭了蹭他的脸颊。
阳光依然温柔,窗外枝头有夏蝉在歌唱,空荡荡练习室里拥抱的两个男孩,清楚的听见对方胸膛里心跳的声音,一下一下,真实有力,仿佛对方一遍一遍说着,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吴世勋登台表演的时候,在人群中一眼就看见了挥舞着手臂冲他笑的朴灿烈。对上他的目光,朴灿烈双手在头顶比了大大的爱心,吴世勋绷不住轻笑,音乐响起。
伴随着熟悉的节奏,吴世勋仿佛再次置身那间两个人的午后的练习室,仿佛那人还坐在窗台上晃着腿看自己跳舞,阳光落在他的发丝上,他的周身环着温暖的光芒,就如同他的人一样。
他总说,吴世勋是最棒的,吴世勋是全世界他最爱的,他嘴角的笑容似乎总不会散去,他俊朗的容颜也似乎会永远陪伴在吴世勋身边。

吴世勋回忆起那天他抱着自己在公寓阳台上看远处的山,仿佛是不经意的提起,学校校庆晚会要安排一个独舞节目,这个节目还要到市里省里去参加比赛,学校会请一位著名的老师来做指导。吴世勋闻言,微微愣了愣,那是他自小练舞蹈以来一直很崇拜的一位老师,恍若意识到什么似的,他侧过头看朴灿烈,果不其然在对方眼中看到了毫不掩饰的笑意。
“我已经帮你报名海选啦,我的世勋要加油哦!”
吴世勋感觉到心底流淌的温暖,这个人,善良真诚,温暖灿烂,这是他的朴灿烈。他轻轻把头靠在朴灿烈肩上,双手环住朴灿烈的腰,在他耳边呢喃了一句谢谢。

“世勋,你别害怕,喜欢跳舞就去跳,你一点都不差,我早就被你迷住了。
你要相信自己,你就是最优秀的。
我会一直在这里,给你做成一切想做的事情的勇气。”

吴世勋微微合眼,停止旋转,背后的钢琴落下最后一个音符,来自观众席的掌声此起彼伏。
吴世勋有些羞涩的笑,冲热情的观众挥了挥手,转身跑下了舞台——那人不在观众席了,他去哪了?
路过妆容精致的演员们,对每一个赞扬自己的人报以微笑和感谢,吴世勋眼底的急切越发明显,穿过狭窄的走廊,在化妆室门口,吴世勋被扯进一个温暖的怀抱,是那个人熟悉的味道。
“世勋,你好棒!”
朴灿烈低头,在吴世勋长长的睫毛上落下轻吻,吴世勋红了脸,睁开眼怀里便被塞了一大捧蓝色玫瑰。

“给我最爱的勋儿,”朴灿烈说,“我会一直陪着你,实现每一个你热爱的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