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维书

山河路远,来日方长。

微雨燕双飞『拾』


·
灿勋1V1

破镜重圆

顺时针(进行时)∪逆时针(过去式)

Happy Ending
·
欢迎各位。


顺时针 「05」

朴灿烈无奈的揉着额角,翻阅着尹恩熙发来的十几条短信息。
从最初约他出去喝咖啡,到后来许多琐事都要告诉他,朴灿烈渐渐的对这个女人的顽固感到莫名其妙。
上一次见面的时候朴灿烈自认把话说的很清楚,感情没了,也就没必要再见。
尹恩熙就这么看着他,脸上的笑容从灿烂到凝固,不言不语就红了眼眶。
朴灿烈没答应她多呆一会儿的要求,开车绕了一大圈买到口碑很好的奶茶和蛋糕,却没想到回家之后就不见了吴世勋。
朴灿烈不免又勾起对吴世勋的思念,分别一个星期,再见遥遥无期,他的吴世勋明明那么乖巧那么可人,怎么能抛下他一走了之呢?
“世勋啊,你是不是放弃了我,要开始一段新生活。
可是世勋,失去你之后我才终于明白你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对不起,世勋,
没有我的日子,你要好好过,
别再为我流泪,去做你喜欢的事情吧,
世勋,我在这里等你,
吴亦凡说,有缘将必能再见,
我相信我们会再见的,
我爱你。”
·
“灿烈,灿烈!朴灿烈!”
下班回家的路上被女人追着跑的感觉真不怎么样,朴灿烈皱着眉摇头。
尹恩熙向他挥手,笑靥如花,时光的沉淀让女人成熟的风韵大增,一袭长裙,款款向他走来。
丝毫不见外的拉开车门,尹恩熙坐进副驾驶,兴致勃勃地说出一家新开的餐馆,随即谈起工作中遇到的零碎小事。
朴灿烈没有启动车子,一直保持沉默到她诧异的声音响起,
“我们不走吗?难道要我来开车?”
尹恩熙调侃的语气仿佛情侣间打情骂俏,朴灿烈很是疑惑她究竟是怎样当过去的五年都不存在,好像自己还是二十二岁那年她的温柔体贴的男朋友。
“恩熙,别闹了。”
女人吵嚷的声音戛然而止,一时间狭小的空间里安静的可怕,尹恩熙看着窗外,来来往往奔波在回家路上的行人,泪水划过面颊,她芊芊玉手捂住嘴巴,静静的落着泪,朴灿烈发动汽车,一路向前。
朴灿烈的目的地是两人大学校园外的招牌餐厅,是几年前一群兄弟聚餐都会选择的地方,也是朴灿烈和尹恩熙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尹恩熙抹着眼泪坐下,偏过头,不看朴灿烈,朴灿烈如常的点菜,向服务员道谢,帮她倒一杯水,真有几分回到大学时代的感觉,尹恩熙非但没有快乐,反而从心底透出一股凉意。
“灿烈,之前是我不对,是我自私,只考虑自己的未来,那时候我以为人生哪怕只有我自己,我也一样过得很好。
但是后来我才发现,你给我带来的影响其实比我想象中要大,我之所以能成为这样的我,自然有你不可或缺的功劳。
我用了四年让自己从模糊的意识到清楚的明白,我还是很需要你,有你在身边我会安心也会幸福,所以我选择回来找你。”
尹恩熙的声音细而尖锐,语速刻意放慢,尽力平复着心情,朴灿烈慢条斯理清洗餐具,并不回答她的话。
“为什么,灿烈,为什么?
为什么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明明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很快乐,你知道的,这样我们才会幸福,
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保证不会再放弃我们的爱情了。”
她抢过朴灿烈手中的茶杯,盯着他的眼睛质问他。朴灿烈无奈看着她,缓缓开口,
“恩熙,你没有做错什么。
选择这种东西,一旦做出了决定,就要对它承担责任的。
当初你毅然决然远走他乡的时候就应该知道我们俩已经停在原地,故事虽然不完满,但是已经结束了。
就像世勋放弃了梦想跟我到这里,他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实现童年的理想——成为一位画家了,但是他还是这样做了,他没说过一句后悔。
要我再给你一次机会的话,那么,谁来再给世勋一次机会呢?谁能让他回到十八岁重新选择自己的人生呢?
况且,恕我直言,尹恩熙,即便回到那一年,你也会做出一样的选择,而吴世勋也还是会留在我身边。
这不是谁的错,只是那时候的我们面对的现实促使我们这样匆匆决定,年少时总要有些遗憾的,我们的不圆满,就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评论

热度(1)